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品牌:片仔癀

 浏览量:[171753]

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专访片仔癀化妆品董事长林进生:2016的“变”与“不变

专访片仔癀化妆品董事长林进生:2016的“变”与“不变

来源: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2016/4/5 10:06:20 By 刘随闪 阅读(9165)

回顾2015年化妆品行业所发生的大事件,最能撼动化妆品市场并改变市场格局的应该莫过于“资本”和“供应链”。因此,我们可以预见,2016年,化妆品行业将进入“强者更强”的时代,弱者只能逐步被市场浪潮所吞噬,或者是被迫转型。

“抓动销、抓分销”,一直是片仔癀化妆品最主要的营销策略。“此前,片仔癀化妆品先后打造了河南、江苏苏锡常、山东烟威青等多个样板市场;2016年,片仔癀化妆品计划在做好现有样板市场维护的同时,将湖南打造为新的样板市场。”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进生说道。

2015年下半年开始,片仔癀化妆品开始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届白润美女神节活动,掀起了全国各地的销售浪潮,两个月的时间里取得了近1亿元的零售额,不少终端门店销售不断刷新记录,体验式+优惠动销模式斩获了大量的品牌粉丝。此后在山东、漳州、湖南等区域开展多场动销打板活动,也以优异的动销成绩宣告品牌在零售寒冬之下经历着“暖春”。片仔癀化妆品以一种最接地气的营销理念,立足当下,“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片仔癀化妆品也会“有所变,有所不变”。

变:如何面对产品渠道迭代?

“美白市场很大,竞争也很激烈。”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进生表示。片仔癀化妆品一直定位于“祛黄美白”,相对于传统美白理念,片仔癀化妆品的特点就是“祛黄排浊”——排出肌肤垃圾,打通吸收通道,净化皮肤的生理环境,再进行后续美白保养,这种差异化的“祛黄美白”方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回顾片仔癀化妆品2015年的市场表现,超2亿元的销售额,CS渠道销售增长35%,说明美白产品在化妆品市场上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为了能够进一步凸显片仔癀化妆品差异化的“祛黄美白”,2016年,片仔癀化妆品将继续针对美白市场推出新品“雪肌无暇润白系列”。

自2009年片仔癀化妆品推出以来,产品线布局经历了一个不断调整和完善的过程。品牌今年也将根据6年多以来市场对产品的检验,在产品线上进行一个合理的瘦身迭代,把产品线重点聚焦在“祛黄”品类迭代升级,加强品牌“药妆”的属性。

“目前我们的整个市场盘子只有2-3亿元的规模,放眼行业还不算大,所以,当前工作重点是自身基础的打造,先打通渠道,加强对市场的把控,下一步根据市场、渠道的需求,再务实地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延伸。”林进生说道。

在渠道上面,2016年,片仔癀化妆品将继续完善和强化CS渠道,针对传统门店进行实体店局部“3Y”体验改造,在体验上、服务上、销售生动化陈列上进行升级。另一方面,片仔癀化妆品还将继续跟随母公司片仔癀药业体验馆的布局,扩大片仔癀化妆品的体验渠道,并借助品牌本身所具备的药企背景,进一步拓展OTC渠道。

不变:“抓动销、抓分销”仍是重头戏

“2016年,片仔癀化妆品的营销策略还是继续‘抓动销、抓分销’,重点聚焦CS渠道的提升,同时进一步聚焦‘祛黄’品类,强化品牌的‘祛黄’属性。”林进生在采访中表示。应该说,片仔癀化妆品的营销策略不会有大的变动,还将继续的围绕着“动销”和“分销”展开。

回顾片仔癀2015年的几个重要的营销事件,片仔癀化妆品成功推出了金牛俱乐部,建立了多个年回款超过千万的标杆市场,成功打造了首届“10.8白润美女神节”,同时还成功将雪融霜和泥面膜塑造成品牌终端的明星单品和爆款产品。片仔癀化妆品在终端动销投入了的精力和成本,同时,也有不错的收获,首届“白润美女神节”,仅仅通过三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将近1亿元的零售额。在几大标杆市场上,福建省市场年销售回款突破2500万元,河南、江苏市场年销售回款突破1500万元,山东市场也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2016年,片仔癀化妆品会进行新代言人形象升级、千万新媒体广告投放和终端3Y形象工程建设,来进一步塑造品牌的终端形象。继续开发优化终端网点,2016年实现网点数达4000家。在动销方面,2016年年初,片仔癀化妆品在湖南市场开展了一场春季培训活动,通过春季培训会的开展,磨炼团队的专业技能,打造样板市场,为下半年品牌聚焦打造第二届白润美女神节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营销方面,品牌将继续打造样板市场,实现金牛俱乐部的扩充和调整,并加大对金牛店的扶持力度。在这个充满变数的2016,片仔癀化妆品要做的就是继续加强自身的基础建设。

“一步一个脚印”是片仔癀化妆品这些年在市场上稳步发展的的特点,这也是为什么片仔癀化妆品会受到很多代理商和终端店的肯定和追随,他们普遍认为跟着品牌的脚步走,让人能够很安心。2015年,单品牌店热开始在行业内蔓延开来,很多品牌都开始布局单品牌店,在采访中,林进生表示,“不排斥、不跟风,要跟随自己的步骤去走”。以不变应万变,用在这里也许并不是很合适,但是,无论是变与不变,片仔癀化妆品依然稳步朝着3亿的目标在奋进。

关键词:片仔癀 林进生

联系方式

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